第一届“技工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交流会暨双创大赛分享沙龙”于我院举行

5月12日,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和中关村电子商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技工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交流会暨双创大赛分享沙龙,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此次活动汇集了来自中关村电子商会、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的专家教授及领导,旨在探讨创新型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形式,交流各院校间创业课程教学经验。

活动共分为七个环节,首先由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杨梦骊先生发表致辞,随后是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副院长康远鹰老师致辞。曾宁老师就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的课程设计主题进行分享,韩康榕老师则分享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析主题,曹刚老师则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解析主题展开分享,孙曦老师则分享了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强海军、张垚两位老师则分享了全国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大赛参赛经验。

在交流会上,专家们就如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同时,专家们还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助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推动技工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各院校间创业教育经验的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技工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不断探索和积累,也为各院校间的创业教育经验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