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设备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正式出版发行了

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由中关村电子商会主起草的《办公设备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已于2022年初编制完成,并已于2022年3月由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有限公司印制并在全国出版发行。

由于2020年初发生了新冠疫情,《标准》编制的启动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但我商会秘书处仍排除各种困难,成功的于2020年8月召开了《标准》起草编制工作启动会,并组建了《标准》编制专家小组和《标准》咨询与评审专家小组。在起草编制工作启动会上,大家分配了工作任务、制定了工作计划和流程。

虽然国内疫情不断反复为编制工作的推进带来了不小的阻力,但在商会秘书处的全力协调下;编制专家组、咨询及评审专家组的共同努力下起草编制工作基本上按照计划推进。在按要求和流程,经过初审会和终审会的两次评审后,于2021年12月将《标准》报审稿提交给了人社部和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根据人社部相关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又再次修订了《标准》使其到达了出版发行的要求。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在中关村电子商会标准编制和评审专家组成员通过近两年的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了初审、终审并在今年3月出版发行。

在此向参与起草的主要专家:杨梦骊、董晨剑、黄春鹏、柳军、耿松涛、杜书瑞、魏明锋;以及参与评审和支持的专家:周明、阮为国、吕志波、陈刚、庞德麟、凌宝、罗彤、陈文先、陈靖、张帆、王鑫等表示祝贺与感谢!同时向在编制过程中给予支持的厂商与单位: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瑞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利盟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联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博怡胜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北京众合恒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在此一并致谢!

另外,编制工作能顺利推进并最终出版,离不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的信任、关心与指导。再次我们也表示由衷的感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